深圳肛肠科医生告诉你痔疮最钟情哪些人?

2008-09-03 00:00:00 来源:

  痔疮病是一种长期以来一直困扰人们的常见疾病。 痔疮患者长期便血、剧烈疼痛等难言之隐让其坐立难安,直接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和工作。
  目前深圳的很多上班族上班时候长期久坐缺少运动,殊不知这已成为诱发痔疮的罪魁祸首,也有不少人患有痔疮在身,为此39健康网深圳站编辑归纳了十大最容易诱发痔疮的因素,希望广大朋友能远离痔疮,永葆健康!

  痔疮的发病原因,不单纯是局部因素,更主要的是由于人体阴阳失调,加之外感、内伤、六淫、七情等因素所致,归纳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:
  1、饮食不节:易生湿积热,湿热下注肛门,使肛门充血灼痛,引发痔疮。
  2、劳累过度:久坐则血脉不行,久行则气血纵横。瘀血流注肛门而生痔疾。
  3、便秘:久忍大便,大肠积热,是痔疮发病的一个原因。
  4、久病:久泻、久痢、久咳,易使气血亏损,气虚下陷。
  5、感受外邪:感受寒邪、热邪均可发生痔疾。
  6、妇人妊娠、月经不调:易致关格壅塞,经血流溢渗漏于肠,诱发痔疮。
  7、遗传因素:《薛氏医案》中有“痔疮之症或禀受胎毒或母腹中受热也。 ”
  8、情志因素:气血侵入大肠,结积成块,易生便血。
  9、房事过度:《诸病源候论》中有“诸痔皆由伤风、房室不慎所致。 ”
  10、脏腑虚弱:加之外感风湿,内蕴热毒,而致气血下坠。
  下面是39健康网深圳站编辑汇总的深圳最受网友好评的知名肛肠科医生,希望能给有需求的网友一些参考。

姓名 所属医院 职称 擅长疾病
杜克义 福田人民医院肛肠分院 副主任医师 肛肠痔瘘的治疗。
杨晓东 深圳市人民医院 副主任医师 各种痔疮、肛瘘、肛裂、直肠脱垂、直肠内套叠、直肠阴道瘘、先天性肛门狭窄或闭锁、先天性巨结肠、结直肠肿瘤(良性或恶性)及功能性出口梗阻性便秘手术。
陈小春 深圳市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 结、直肠癌治疗术(包括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)和胰十二指肠切除等大型手术。
王东 深圳市人民医院 副主任医师 肛门、直肠良性疾病。
刘子方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副主任医师 肝病和肠道病的临床诊治。
陈丽嘉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副主任医师 血吸虫病、肠道感染性疾病等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。
陈萍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副主任医师 混合痔、外痔、内痔、肛裂、肛乳头肥大、肛周脓肿、肛瘘、耻骨直肠肌肥厚等疾病的手术治疗。
张小岚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副主任医师 痔、瘘、裂、大肠肿瘤、息肉、先后天直肠会阴瘘、括约肌损伤肛门功能不良、出口梗阻型便秘等。
盛光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副主任医师 用肛门镜、直肠镜检查治疗内痔出血、外痔疼痛、肛门搔痒、排便困难、肛瘘。对痔微创切闭手术、痔PPH手术、痔RPH手术治疗复杂环状混合痔。
舒洪权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副主任医师 痔疮、脓肿、肛瘘、肛裂、肛乳头瘤、小儿肛瘘、肛门畸形、肛门瘙痒、功能出口梗阻性便秘、慢性结肠炎等。

  (说明:网友对医生的评论未经核实,纯属网友个人意见,不代表39健康网同意其言论,以上资料仅供网友在就诊时参考,39健康网不承担任何相关责任,请谨慎选择!)
  想了解更多深圳医院、科室及医生的信息点击查看>>
  痔疮最钟情哪些人?
  1、蹲厕看报
  在蹲厕排便时爱看报纸,不卫生不说,若看到情节精彩之处,排便完也不起来,长此以往自然会使直肠静脉长时间受到挤压,从而诱发痔疮。
  2、久坐不动
  长时间保持坐姿,特别是坐在软座上时,腹部血流速度会减慢,下肢静脉血不能回流,血液循环受到阻碍,在这种情况下,直肠静脉丛容易发生曲张,导致血液淤积,最终形成一个静脉团,这就是痔疮。
  3、暴饮暴食
  习惯性暴饮暴食,加上经常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(如白酒、辣椒、芥末)等。很易导致大便干结、排便困难、腹压增加而导致痔疮。
  4、妊娠孕妇
  子宫静脉与直肠静脉相通,子宫随胎儿增大而增大,增大的子宫压迫静脉,造成静脉血回流受阻、瘀血。再则孕妇活动减少,胃肠蠕动变慢,大便在肠道停留时间过长,其中水分易被吸收,使大便成块、硬结,造成便秘,从而加重静脉瘀血程度,以致肛门处静脉血管扩大增粗,扭曲成团,出现破裂、出血、疼痛等,而发展成痔疮。
    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,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